陪伴孩子語言成長的課程

婉霖老師課程總覽

➤ 親子共讀好簡單

閱讀,能讓孩子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、理解他人的情緒,學會表達情緒。課程中,我將以繪本為教材,讓大家學會玩繪本共讀……

➤ 家長必修課──兒童語言發展居家小遊戲

生活中的大小事,都會影響孩子語言發展。透過這堂課,你將了解孩子之後的語言目標,以及如何在生活作息中,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……

➤ 注音教學班

擔心孩子發音不標準嗎?透過注音教學班,我會讓你知道如何用「系統化的遊戲式教學」,引導孩子正確認識注音的念法與寫法……

親子共讀好簡單

為何要學這堂課:

「閱讀習慣」要從小在家庭中培育,但要如何呵護閱讀的小火苗,讓它長大呢?

我建議家長們用繪本。

繪本可以全面增加孩子的語言能力,並在共讀過程中,激發他的「思考力」。

讓孩子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,從了解主角的情緒,到理解他人的情緒轉折,讓孩子有更多機會去認識情緒,進而學習好好抒發情緒。

課程特色:

婉霖老師將直接使用繪本,讓大家了解,繪本共讀怎麼「玩」。

我們將透過「繪本九宮格」來設計目標,並用對話式閱讀 CROWD 刺激孩子思考、互動式閱讀 PEER 來與孩子有更好的互動。

課後具體收穫:

l   學習在家如何繪本共讀

l   練習繪本共讀發問技巧

l   透過繪本共讀讓孩子學習如何表達情緒

家長必修課──兒童語言發展居家小遊戲

為何要學這堂課:

當爸媽沒有職前訓練,都是當上爸媽才開始摸索:用什麼方法,才能有效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?

孩子的語言需要從小培養,而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,這一次,讓我陪伴您輔導孩子用「生活中的小遊戲」學習語言。

課程特色:

婉霖老師將讓您了解孩子應養成的能力,以及之後的語言目標。

並直接教您幾種遊戲方法,讓您知道如何在生活作息中,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。

課後具體收穫:

l   了解在生活中如何促進孩子的語言發展

l   使用實際教材直接教你怎麼玩

l   如何從日常作息中加強孩子語言理解與表達能力

線上注音教學課程班

為何要學這堂課:

身為爸媽,你也已經完全忘記注音了嗎?想教小孩,但怕自己發音不標準?

讓我來協助您輔導孩子學會注音、愛上玩注音。

課程特色:

透過「系統化的遊戲式教學」,引導孩子正確認識注音的念法與寫法,讓孩子不再害怕易混淆發音,輕鬆「聽說讀寫」!

課後具體收穫:

l  家長:了解孩子的注音教學流程

l  老師:可以自己開設注音教學課

客戶見證

親子共讀好簡單|課程

婉霖老師的課程讓我了解不同年齡孩子的學習進程,進而知道如何引導「親子共讀」。

其中,最大的收穫是親子之間的共讀與共玩,以及不同繪本的適齡選擇。收穫良多,一整個超級棒的課程!

BY 威利媽媽

兒童語言發展居家小遊戲|課程

0-3歲的小孩是我比較少接觸,但從今天的課程中,對照自己的學生和家長的困擾,讓我更能了解如何協助家長與學生適應生活,融合社會。

同時,故事的演說技巧、實地演練比單純演講來的印象深刻。 非常滿意,謝謝老師的用心。課程有趣輕鬆學習。

BY 晶晶老師

注音教學班|課程

今天更深入的了解注音符號的基本結構,以及對孩子的注音符號的練習更知道要如何幫助。

同時也因為融入繪本與桌遊,學到非常多的注音的有趣玩法,讓注音學習更多元性,整體而言,很輕鬆的課程,很棒!

BY 秀華爸爸